Thursday, September 10, 2009

优差??



很多人一听到我是打家里工, 都认为我的工作是优差, 我很好命, 可以很自由, 没有太大压力, 都以羡慕的口吻说: "你是老板咯!"


没错, 我比很多人幸运, 不用怕裁员, 不用看外人脸色, 不用去面试.


但是, 我的压力决不比打工的人来得少!


我上要面对大老板(我父母)的脸色, 下要看工人的脸面. 如果可以让我再选择, 我宁愿到外去打工. 看父母脸色, 不可以不满, 不可以顶嘴, 不然会视为不孝. 在看待事件方面或解决某事件, 每个人难免有不同的看法和不同的解决方法. 如果的在外打工, 我可以讲出我的意见, 老板不满也不怕被讲成不孝, 顶嘴了大不了辞职不干. 但是, 打父母工, 如果我坚持己见, 结果是不孝, 多么不满也不能辞职, 不然再罪加一等. 我父母是那种"我吃盐多过你吃米"的人, 我只能顺着他们的意思去做. 他们常怕我做错, 所以什么都要管, 什么都要知道. 我真的想和他们说:"经验和学习都是从错误里得到的". 只要无伤大雅, 错又何妨?



至于看工人的脸色, 更加要忍声吞气. 现在的人不是以前那种会看老板脸色的人, 一个不高兴就不来或索性辞职. 得罪了工人, 工作没人做, 我就更加难辞其罪. 你说, 我是不是上下两难??



前阵子和大老板吵了过后(为了那什么事都不紧不张的大弟), 真的让我对这份工灰心. 你做得多是应份的, 你做得少是计较. 大弟可以做什么都不紧张, 而且喜欢把事情拖到最后一分钟再让大家和他一起忙. 对于他这种性格, 我真的无法和他配合. 加上他常常因私事而影响公事, 让我更不满. 偏偏大老板又处处忍容他, 让我更加大大不满. 我把不满说出来后, 又被他们解读成计较, 小气, 甚至要谋些什么!!


而且, 加薪或分红, 他们就觉得我应该感激万分. 是, 我是感激, 但同时, 我觉得我有付出努力, 这是我的回报. 为什么要把我的抹杀我的努力呢? 这是我的想法. 或许他们有他们的想法. 他们不能认同我的同时, 我也不能认同他们. 而这个正是他们认为我计较, 不孝的源头. 在我家里, 服从才是听话孝顺的好孩子.



要做家里工的人真的要三思. 除非你有绝对的管理权, 不然到后来只会搞得与家人关系有变.



No comments:

DesignBy@szesze Images@JoJo Icons@choco*choc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