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, 2010

"接接"生??

很多老一辈/前辈说, 生孩子要"接接"生, 最好三年抱两, 这样比较容易, 可以一起养, 一起顾, 辛苦几年, 孩子长大后就容易了; 千万不要第一和第二相隔太远, 如过孩子长大了, 再来生一个, 就要再从头辛苦过一次了.

这个"道理"我认同. 但是, 现实中我无法"运用"这"道理". 对我来说, 顾/养一个孩子要很多的精神. 孩子不是给他/她吃,给他/她睡就可以了. 你要有耐心, 要有亲子时间, 要教育. 我无发同时间给两个或更多孩子同样的付出. 也许我是完美主义者, 我不希望我的孩子得不到同样的关爱和注意. 所以, 我更希望我可以在我的孩子成长过程中得到我全部的注意力. 我不是一个可以同时做好两三件事的人, 一件一件来可让我做的更好. 如果"接接"生, 我顾不来, 顾了这个忽略了另一个, 让其中一个过得不开心, 而我也精疲力尽, 那不是得不偿失吗?

所以, 我还是适合慢慢来, 一个一个来, "隔隔"来. 而且, 我想, 重质不重量比较重要吧.

No comments:

DesignBy@szesze Images@JoJo Icons@choco*choc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