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9, 2010

戒奶嘴

小宝贝比之前更爱她的奶嘴了. 两岁左右时她还可以睡觉时才吃, 现在(两岁7个月)却过分了, 无时无刻都吃着. 小宝贝的爸爸最近都在 “投诉” , 我也知道不可以让她越来越 “爱”奶嘴. 但我就是没有 “狠心”的去帮小宝贝戒掉, 舍不得夺人所好(烂借口).


昨天回到家, 婆婆讲小宝贝吃奶嘴越吃越上瘾, 一整天都吃着不肯放, 一吃完饭马上要奶嘴. 于是, 婆婆想到点子. 婆婆将小宝贝的奶嘴沾上咖哩, 然后拿给小宝贝. 小宝贝看到了不要奶嘴了, 婆婆便说: “不要了, 我拿给小狗吃了.” 婆婆便做状拿出去给小狗了.小宝贝没有哭闹. 她玩了一阵, 小宝贝的爸爸带她去找小狗, 爸爸也告诉她: “小狗吃掉你的Chut Chut 了, 你长大了, 不要Chut Chut.” 小宝贝竟点头OK. 

然后,整个晚上她都没有要求奶嘴. 关灯睡觉时, 小宝贝还很懂事的说: “睡觉不可以吃Chut Chut啊.” 我还怕她没有奶嘴很难入睡, 没想到不一会儿她就睡着了. 我以为一切都那么顺利. 好戏在后头, 睡到半夜时, 小宝贝辗转难眠, 小哭闹, 我安抚她后, 她迷迷糊糊睡去. 不一会儿, 她又哭闹. 这一次我怎样安抚她都没用. 于是, 我只好给她另一粒她平时不爱的奶嘴(有一次去戏院乱买给她的), 她吃了就马上好睡了.

虽然, 这一次戒奶嘴不算很成功, 但也总算走出第一步. 小宝贝, 加油!希望妈妈今天回家时听见婆婆讲你今天没有奶嘴也ok, 也希望今晚你没有奶嘴也可以睡个好觉.

No comments:

DesignBy@szesze Images@JoJo Icons@choco*choc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