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3, 2009

又跑路了

从去年尾至今天, 我家一共跑了五个印尼婆, 很吓人吧! 我也不明白她们为什么要跑路? 她们都是在我家做了半年以上的. 去年跑的两个还是已做了两年了. 我们也和她们讲明了, 不想做是可以让她们回印尼的. 可是, 她们就是宁愿跑路, 宁愿没有护照, 没有permit.


我们怀疑是去年我家装修时, 有几个印尼男工和她们窜通的. 因为去年装修后, 那两个印尼婆就跑路了. 剩下一个印尼婆没跑, 但我们怀疑她还有和跑路的/印尼男工联络(之前她和她们曾经偷偷晚上跑出去). 她应该带过我们今年新请的两个印尼婆出去, 所以有"空头"了.....就一个一个跑路(为什么不一起跑, 要一个一个跑?).


我想不明白? 她们跑出去, 没护照, 没permit, 会找到什么好"空头"呢? 我们虽然怀疑她们, 但我们还是选择相信她们. 所以, 第一个跑时, 第二个和第三个讲她们不知道, 我们也不逼供; 第二个跑时, 第三个讲她不知道, 我们也没逼供. 结果, 第三个也跑了. 人与人之间是不是连基本的信任也不能有了呢? 选择相信, 让我们做人也轻松点. 但是, 现在的社会, 相信往往让人失望.


前几天我去逛夜市, 看到八十巴仙的外劳. 其中, 印尼婆也很多. 我在想, 她们都是有permit的吗? 还是她们是跑路的? 如是的话, 她们还可以坦荡荡的在逛街吗?


我们的警察先生真无能. 这几年有多少的印尼婆跑路, 我没有看到他们有做了什么. 如果在街上捉到了, 我看喝喝咖啡也没事了. 不然的话, 跑路的为什么会越来越多? 我们去报案时, 警察先生也一副不紧不张, 习以为常的样子, 也没多问详情. 请问, 这样会破案吗? 我想, 他们连follow up都没有吧! 报完案就直接close file了.


那么容易就跑路, 却不容易被捉, 难怪越来越多外劳往我们国家来. 那么"自由"的国家, 谁不要来??

No comments:

DesignBy@szesze Images@JoJo Icons@choco*choco